斗酒长醉

BG,BL通吃,是个墙头贼多的鸽王,致力于拯救冷坑,感谢关注和喜欢

【胜茶】从不言爱(4)

4.

第二天早上,爆豪在自己的房间里醒来。他就记得昨天自己在酒吧里陪丽日喝了很多酒,之后,之后他是怎么回来的?

像是突然想到了什么恐怖的事情,他迅速翻看自己床上有没有别人,又仔细听屋子里有没有别的人在行动。确认一切无误后他更疑惑了,难道他是自己回来的?那丽日呢?

他忙拿起手机想联系丽日,却收到一条未读短信。

“爆心地先生您好,我是xx酒吧的老板,我一直非常敬仰职业英雄。昨天您和轻灵小姐醉倒在我们酒吧,我就冒昧地托人把您们送回公寓了。轻灵小姐没有大碍,您不必担心。欢迎您再次光临。”

爆豪看到丽日没有大碍后终于舒了口气。他敲下两个字“知道了”。想想又加了个“谢谢”。

之后他和丽日也没怎么联系,他们各有各的任务。两个人都默契的没有提那晚的事,毕竟没人想去撕裂那狰狞的疤。

 

直到有一天,爆豪接到一个电话。

“请问是英雄轻灵的亲属吗?轻灵小姐被敌人偷袭受伤了,现在在xx医院。您能否······”

“我马上过来!”爆豪不等人讲完就挂了电话火速冲出门外。

没人知道他当时的心有多慌,丽日还属于新人,出任务时一般都有前辈陪同,她本人也是小心谨慎的,这次会被敌人偷袭,十有八九是因为之前那件事导致精神不好吧。爆豪此时恨不得徒手撕了绿谷,在生死面前,那些你情我爱不过是小事。爆豪只能不断安慰自己那只是最坏的情况,丽日那样命大福大的人可能只是皮外伤。

等他赶到医院,迎接他的并不是什么生死担保书,只是医生轻描淡写的描述,大概是被敌人拿武器砍伤了左肩,已经处理好可以进去探望病人了。爆豪说了声谢谢就冲向了病房。

不管怎么样,心里的大石总算是落下了。

他进病房时丽日坐在床上,宽宽的病号服套在身上,左半边敞开,露出缠满绷带的肩膀。爆豪看到那大面积的伤口还是有些心疼。

“丽日,”他轻唤一声,看见丽日惊喜的转过头看他,“还疼吗。”

丽日知道爆豪心细会多想,就努力做出可靠沉稳的样子说,“已经不疼了,医生说没伤到筋骨,刀口不是很深,休息几天就没事了。”

她看爆豪舒了口气,却好像还是有什么想问的。

“爆豪君不用担心,这种错误我不会再犯第二次了。”

“再有第二次你他妈就没命了。”爆豪狠狠瞪过来。

“······”

“但是,经过这次,我也成长了。”丽日看向窗外,一脸轻松。“出久君拒绝我自有他的理由,我身为英雄,本来就有着不同于常人的职责。被这样儿女情长的小事牵绊,是我的失责。今后我会调整好心态,像往常一样认真工作的。”

“毕竟,大家都有各自的生活,不能因为失去了什么就轻易停下,属于我的路,还长着呢。”丽日微笑道。

爆豪看着丽日,终于释然。这丫头的坚韧程度远比他想象的要高,他今天还想来给她做做疏导,没想到她早已经想清楚了一切。

“想明白就好,这才是你啊,圆脸。”

“久违的称呼了啊,”丽日歪头笑笑,“说起来也多亏爆豪君呢,最痛苦的时候都是你陪我一起扛过来的,”

“这么多年,身边的人越来越少,只有爆豪君一直一直陪着我。”她有些失落地低下头,“所以真的很感谢你,爆豪君。”

“五年啦,我也有时候会迷茫。我到底是为什么会那样喜欢绿谷君呢?也许感情刚开始的时候我还能讲出理由,但越到后面,我越觉得,像是一种习惯。”丽日盯着自己的手,“这几天,我想清楚了。我一开始喜欢出久君,大概也只是一种对偶像的爱慕。再到后来,只是一种不舍得割舍的习惯了。那天晚上在酒吧里,我哭成那样的理由其实更多是为了这件事,而非出久君这个人。”

爆豪的眼睛一下子明亮起来,他感觉原先已经被他打好包打算扔掉的情感在慢慢燃烧。

看啊,你并不是没有希望的。

“也许,我是喜欢过出久君的。但这份感情太久无人问津,我也开始怀疑它的存在了。之后,可能只是依靠着心动过后仅存的火星延续下去的。”丽日认真地讲到。

“反倒是爆豪君你,一直以来不离不弃,不论遇到什么事都是你陪着我,反而让我感受到了源源不断的温暖呢。感觉比那点小火星可靠多了。”丽日看着爆豪由衷的说,意识到了什么又急忙改口,“啊啊啊不是喜欢你的意思啦,就是很感谢爆豪君啦!!”她双手捧着脸试图为烧红的脸降温。

爆豪不由自主地勾起唇角。听完她的一番话后他心情豁然开朗,他感觉之前的那些努力那些纠结终于开始开花结果,他是否也到了迎接春天的时机?

也是热血冲头,他突然问了一句。

“那丽日,我对你而言,究竟是什么?”

“诶??”

------TBC.------

说好的不虐,但甜起来可能还要一段过程,我在努力把方向掰往he

最近事情有点多更得慢,请大家谅解( ̄﹏ ̄)

感谢喜欢文章的大家!

评论

热度(28)